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瑪娃颱風來襲,力求有水無災

  • 發布單位:計畫科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形成,目前已通過關島附近海面,挾帶致災的強風直撲關島,為迎戰這一波豪雨可能來襲,水利署與所屬機關於今日上午進行防颱整備視訊會議,會中除了整合各項情資外並了解各機關整備情形;本局亦加強各地水情監控外,也對所轄水庫設施完成防颱整備,並要求所有同仁面對後續的各項應變操作,務必要確保大壩安全及供水無虞,以期達成有水無災目標。
    目前瑪娃颱風路徑多變,降雨尚具不確定性,本局將持續守視颱風動態加強整備,以利後續穩定供水。目前石門水庫水位225.85公尺,蓄水量36.4%,本局後續操作以蓄水為主,期待颱風能解渴無災,此外也已完成防汛整備並嚴陣以待,旱象尚未解除,仍請大家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北區水資源局發言人:副局長郭耀程
e-mail:a620020.kuo @wranb.gov.tw
辦公室電話:(03)471-2236 行動電話:0912-25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