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總統出席阿姆坪防淤隧道竣工典禮

  • 發布單位:工務科

總統蔡英文昨(21)日上午10時在行政院長陳建仁、桃園市長張善政、經濟部長王美花等陪同下,蒞臨石門水庫參加阿姆坪防淤隧道竣工典禮,肯定與感謝水利人員的努力與貢獻。

水利署賴建信署長開始簡報從2004年的艾利颱風談起,喚起桃園18天大停水的歷史記憶,接著說明本隧道具輸泥、沖淤及排洪等多功能,其規劃設計全由國人創意發想與執行;簡報之後播放“掘地重生”短片,表達向所有參與工程人員致敬之意。

桃園市長張善政、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長陳建仁先後致詞,表達對本工程增加水庫韌性的肯定,最後由蔡總統壓軸,感謝所有水利人員,自艾利風災以來對石門水庫整治的努力,先後完成分層取水工、電廠排砂隧道改建、中庄調整池等,強化了石門水庫颱洪期間抗濁能力,其後經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的挹注,完成本隧道工程,大大提升石門水庫防淤能力,對延長石門水庫壽命作出貢獻。

典禮於總統、院長、副院長、院秘書長、王部長、張市長、以及桃園地區立法委員呂玉玲、陳瑩、趙正宇、黃世杰共同剪綵下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