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石門水庫保育巡守志工表揚大會

  • 發布單位:水環科

   本局1018日於石門水庫依山閣舉辦「110年度石門水庫保育巡守志工表揚大會暨集水區保育工作成果分享會」,共表揚七小隊(中壢、百吉、雪霧鬧、玉峰、樂山、秀巒、中庄隊)計82名保育巡守志工,感謝其熱心服務與無私奉獻的精神。

    本次表揚大會邀請百吉隊志工開場帶動跳,為表揚大會拉開序幕,終場節目特邀復興鄉泰雅歌手尤繞.尤幹以高亢嗓音感動全場,玉峰隊志工也帶來熱情健康舞及安可曲為活動帶來歡樂氣氛。

    本局江局長致詞感謝志工們的協助,趁著齊聚同堂的機會向志工夥伴們分享今年石門水庫乾涸至水量回復的歷程,也再次讚揚志工隊的努力與付出,因此可維持今日石門水庫的水量穩定與水質安全,保育巡守志工可為全台其他水庫管理之典範。

    保育巡守一直以來是依靠著本局自辦巡查以及志工夥伴們人力進行,去年起導入智慧科技,提高巡查效率及成案率,成果顯著並於今年榮登微軟亞洲故事精選封面報導,詳情請參閱:https://news.microsoft.com/apac/features/circs-intelligent-drones-help-volunteers-watch-over-a-vital-water-resource-in-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