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恭賀本局榮獲第18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

  • 發布單位:秘書室

本局在本屆219個參賽機關中脫穎而出,在6項評審項目中,奪得4項特優★2項優◎的佳績,堪稱第一!

頒獎典禮在109年9月9日於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
賴署長親自蒞臨鼓勵,本局江局長從行政院蘇院長手中接過獎盃,近3年來的努力成就此刻榮耀,所有同仁都與有榮焉!

頒獎典禮中江局長榮幸代表所有獲獎機關發表感言,局長致詞表示本次參賽最大的收穫,就是完整重建石門水庫建設史。而石門水庫歷史肇始於60多年前、由當時副總統兼行政院長陳誠所領軍的石門水庫建設委員會。非常幸運的是,石門水庫建設委員會10年期間所有資料幾乎完整的保留在本局倉庫,包括3萬多件有文號的公文、近500箱沒文號的書圖文件,這裡面有2萬多張工程原圖、1萬多張施工照相底片等,真的是舉世無雙的孤本。

忠實整理檔案、完整建立機關歷史,是機關責無旁貸的事,藉由參加金檔獎,不僅可完備此任務,更也是凝聚同仁向心力、提升認同感極佳的活動。歷史越久的機關,雖然做起來會越辛苦,但一切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