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國墾務局安全執法主任Karen Knight參訪石門水庫

  • 發布單位:計畫科

美國墾務局(USBR)安全執法主任Karen Knight應水利署邀請來臺進行交流,於本(10)日參訪本局及石門水庫,會中除了針對臺美過去50年的合作過程及模式進行意見交換,並參訪北水局局史室了解石門水庫建壩過程中的合作歷史,其後前往阿姆坪防淤隧道工地現場參觀。

石門水庫自規劃、設計至建壩以來,臺美在經費、技術上的合作與支援即不曾間斷,同時亦留下許多珍貴的史料與相關檔案文件。本次參訪由水利署林元鵬副總工程師主持,會中先由水利署針對50多年來臺美合作的歷程進行簡報介紹,隨後由北水局引領至局史室參觀相關史料展示。另會中亦針對目前石門水庫所遭遇的淤積課題及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進行說明。因Karen Knight主任具工程地質背景,因此特地至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開挖面瞭解施工現況,在參訪過程中也針對阿姆坪隧道工程進行意見交換。

Karen Knight主任對於北水局在推動石門水庫永續的努力予以肯定,全部行程順利圓滿,也讓其留下深刻的印象,明年水利署亦將與墾務局進行技術合作,共同研究強化石門水庫的安全評估機制,做為未來進一步水庫管理技術交流之基礎。


北區水資源局發言人:副局長郭耀程
e-mail:a620070.kuo @wranb.gov.tw
辦公室電話:(03)471-2236 行動電話:0912-25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