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熱帶低壓接續生成,北水局持續加強應變戒備

  • 發布單位:計畫科

丹娜絲颱風已從台灣東部外海持續遠離,但菲律賓西方海面又新生成熱帶性低氣壓,北區水資源局持續戒備並監視氣象資料,隨時進行水庫水位調蓄操作,確保水庫安全並穩定供水。

北水局江明郎局長表示,丹娜絲颱風生成前北水局即開始加強設施整備、持續監視氣象資料,17日發布海上陸上警報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依據氣象預報資料進行石門水庫調節性放水,增加蓄洪空間。截至今(18)日15時,石門水庫蓄水量為1億8,205萬立方公尺,已留有1535萬立方公尺之防洪空間,可因應未來可能的大雨,適時進行水庫水位調整,以最嚴謹的態度因應。

本次丹娜絲颱風雖未對石門水庫造成直接影響,但也顯現面對氣候的快速變化,必須以更快的反應速度因應。為了確保安全,北水局除了將持續守視降雨變化並維持戒備外,中庄調整池也將繼續保持蓄滿,避免濁度升高影響供水,同時確保大壩安全及供水無虞。

北區水資源局發言人:副局長郭耀程
e-mail:a620070.kuo @wranb.gov.tw
辦公室電話:(03)471-2236 行動電話:0912-25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