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守護北水局珍貴老樹,大家一起努力

  • 發布單位:秘書室

北水局局長江明郎於今(15)日上午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及相關同仁,於十一份辦公區榕樹下一起祭拜土地公,祈求榕樹保護措施工作順利,讓老榕樹恢復綠意盎然的生機。

老榕樹位於北水局辦公室前集福宮土地公廟旁,樹齡約150歲,是桃園市府所列管編號71號老樹,不僅伴隨北水局成長,更是附近居民的共同記憶。

由於老榕樹最近生長狀況有逐漸衰退現象,枝葉不若以往青翠茂盛。經農委會專家診斷,發現老榕樹因感染靈芝根基腐病而影響正常生長。為維護老榕樹的健康,北水局特地委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進行一系列的保護措施,包括白蟻偵測及防除、樹身支撐穩固,罹病部位手術清除及棲地改善等。改善工作於今日展開,預定年底會有初步成果。

北區水資源局發言人:副局長張庭華
e-mail:thchang@wranb.gov.tw
辦公室電話:(03)471-2105  行動電話:0910-44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