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水資源利用最大化,石門水庫維持滿水位,水力發電年度目標超前

  • 發布單位:秘書室

資源是台灣最珍貴的天然資源,如何在兼顧防洪與有效利用水資源一直是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努力的目標,今年8月以來石門水庫集水區持續降雨,為水庫帶來豐沛的水量,北區水資源局積極將珍貴的水資源做最有效率的利用。

北區水資源局江局長明郎表示:「石門水庫為台灣北部重要水資源設施,近期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豐沛的雨量,石門水庫採防洪與蓄水兼顧,利用石門及義興兩座發電廠發電機組滿載發電操作方式調節水位同時供水,以水力發電此一綠色能源提供穩定的電源,充分發揮水資源利用效率。」石門及義興發電廠年度發電目標量合計為2億5,000萬度,目前累計發電量已達2億8,793萬度,提前達成年度目標,落實國家綠色能源政策。

目前石門水庫水位雖然維持在滿水位,但即將進入枯水期,北區水資源局將謹慎操作水庫,嚴密掌握供水調度措施,以珍惜每一滴珍貴水資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北區水資源局發言人:副局長張庭華
e-mail:thchang@wranb.gov.tw
辦公室電話:(03)471-2105  行動電話:0910-44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