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國墾務局專家參訪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中庄調整池並進行技術交流

  • 發布單位:計畫科

美國墾務局專家參訪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中庄調整池並進行技術交流

水利署與美國墾務局依據「臺美水資源技術合作計畫」已進行多年的技術交流,今年美國墾務局指派四位專家來臺,並於今日(4日)參訪北水局中庄調整池,就中庄調整池目前監測作業進行交流及提出建議。

北水局指出中庄調整池自去年中開始蓄水後,相關監測作業已進行一年有餘,因中庄調整池係重要的備援供水設施,北水局十分重視其設施安全。而本次墾務局來臺技術交流的專家具有豐富的水利結構分析、地質調查、壩體安全分析的經驗,故特邀請專家至現場共同檢視目前沉陷、滲漏等監測資料與分析結果。經共同探討相關資料後,認為調整池目前並無重大潛在風險,同時就未來滲漏、沉陷監測重點進行討論並提出建議。

該局並表示水利設施為攸關民生的關鍵基礎,北水局對設施安全管理的技術提升更是不斷自我要求、精益求精,藉由此次與美國專家的交流將可提升北水局人員監測與管理的觀念,更加確保設施安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北區水資源局發言人:副局長張庭華
e-mail:‭thchang@wranb.gov.tw‬
辦公室電話:‭(03)471-2105‬  行動電話:‭0910-44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