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金質獎工程-中庄調整池工程觀摩

  • 發布單位:工務科

為促進水利工程經驗交流分享,提升工程品質,本局於107年7月31日在石門水庫依山閣及中庄調整池,辦理金質獎工程-中庄調整池工程觀摩活動,邀請水利署及所屬機關的水利工程人員約60人參加。
經濟部水利署張國強副總工程司致詞時表示,金質獎是國內公共工程最高榮譽,近年角逐競爭愈趨激烈,中庄調整池工程能獲特優獎項,難能可貴。他期許同仁能精益求精,把工程作得更好,如期如質完成。
北水局江明郎局長表示,希望藉由本次工程觀摩交流,與水利署同仁分享工程施工過程及得獎經驗,朝著創造更多優質的水利工程而努力。
本次活動除請設計、監造及施工團隊回來分享工程經驗,並於調整池現場以自行車環湖方式進行實地觀摩。大家在盛夏的午後一同揮汗挑戰7公里的路程,在徐徐微風下深刻領略調整池之美;同時也了解計畫除穩定石門水庫供水功能發揮外,亦形塑綠色、休憩及景觀兼具的水岸綠色廊道,及利用自行車道串聯周邊景點,提供優質之休憩與知性旅遊。活動創意的行程讓參與同仁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