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水資源局及河川局一手抗旱、一手防汛同時展開

  • 發布單位:秘書室

中央氣象局發佈今年梅雨鋒面到來,可能有「致災性」的豪雨,水利署長賴建信於6月11日上午十時三十分主持防汛視訊會議,要求各水資源局及河川局「一手抗旱、一手防汛」,緊密和地方政府聯手達「不淹水、不缺水、喝好水」的目標。
北水局江明郎局長表示,石門水庫集水區從6月4日起陸續降雨統計6月11日止共降雨98.5毫米,增加水量1100萬噸,中央氣象局發佈今年的梅雨鋒面在13日左右到達,可能發生「致災性」的豪雨,石門水庫蓄水量6400萬噸,尚有1億3000萬噸蓄洪空間,北水局已經和地方政府建立防汎平台,及和自來水公司建立供水平台,可以達到「穩定供水」目標,下游桃園市、新北市及台北市民可以放心!
江局長再度表示,為了因應梅雨可能帶來的豪雨,中庒調整池已經蓄滿水,可以發揮供水功能,但是目前仍在抗旱,希望大家能夠珍惜水資源。

北水局發言人:副局長 邱忠川
e-mail :chiu@wranb.gov.tw
聯絡電話:(03)4712236 
行動電話: 091225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