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石門水庫攝影比賽頒獎並舉辦作品展覽

  • 發布單位:石門水庫管理中心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今年首次舉辦石門水庫攝影比賽並獲得廣大迴響,吸引135位愛好攝影民眾參賽,共收件1078張作品。由桃園市攝影藝術協會5位老師評選,在兼顧呈現石門水庫意境與攝影技巧等各面向下,選出金牌、銀牌及銅牌各1名,優選5名、佳作20名。本次石門水庫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於107年3月3日上午假石門水庫依山閣舉行,由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江明郎局長親自主持。
    江明郎局長表示,石門水庫是台灣北部地區重要水源,與當地民眾日常生活、桃園地區工業產值息息相關。希望藉由這次攝影比賽,能讓石門水庫生態風光、人文景觀及建設成果呈現給大眾欣賞,讓更多國內外遊客感受石門水庫的獨特魅力及豐富景色,同時能宣導民眾愛水、惜水、節水及保護自然生態環境。
    本次參賽作品多元,取景範圍涵蓋石門水庫各個角落,將石門水庫宏偉的水利設施及渾然天成的湖光山色展露無遺,有許多值得稱許的作品。在激烈競爭之下,最後由葉世賢「夢幻石門」勝出榮獲金牌、周文章「石門楓葉之美」銀牌、姚其昌「巡航」銅牌;尤其銀牌得主周文章克服身體上的不便,走遍石門水庫園區尋找最佳攝影角度,拍攝許多精彩作品,與大家分享不一樣的視野及對美的感動。
    本次獲獎照片已放置於石門水庫依山閣1樓展出至4月1日,邀請大家一起欣賞鏡頭下石門水庫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