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庄調整池蓄水測試開始 今年汛期上場備援

  • 發布單位:工務科

中庒調整池從(101)年10月開工,至今(106)年3月底主體工程完工並於4月下旬通過「經濟部水庫安全評估小組」審查可以蓄水。
北水局江局長明郞表示,中庒調整池歷時4年6個月,期間克服了多次的颱風侵襲和池區內廢棄物清除等困難於今(106)年3月主體工程完成,為了今年汛期能發揮調整池每天供水80萬噸的目標,於今(10)日開始有水試運轉,預計每日蓄水35萬噸,水位每天上升1公尺,於1個月後達到滿水位,可以滿足石門水庫颱風期間排砂板新及北桃園地區毎日80萬噸的用水6.2天。
江局長再度表示,是利用大漢溪廢河道作為調整池蓄水空間,可以蓄水約500萬噸,工程填方約450萬立方公尺,填方材料大部分都是就地取材,減少對交通及環境的衝擊,且於施工期間將樹木移植,對環境友善提供了心力,日後也會在調整池周邊作美綠化,提供一個桃園休閒的場所。

 

北水局發言人:副局長 邱忠川

 

                            e-mail :chiu@wranb.gov.tw

 

                            辦公室電話:(03)4712236

 

                            行動電話:091225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