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石門水庫整備維護檢查圓滿結束

  • 發布單位:石門水庫管理中心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於106年5月23日上午9時30分起模擬水庫遭人為破壞造成潰壩危機之緊急應變處置,演練於當日下午1時綜合檢討會後圓滿結束。督導本次演練作業的行政院全民動員會報副執行祕書蔡忠誠將軍表示,本次演練相當到位成功,可做為其他水庫典範,後續可考量以真正潰壩作為情境,結合地方政府辦理民眾疏散撤離及災區復建安置之應變。

 

水庫應變演練是經濟部主管的物資經濟動員準備方案中之重要水庫整備維護檢查工作,為各水庫管理單位每年應辦事項,經濟部並每年擇5座水庫,成立聯合督導小組考核之。本次石門水庫應變演練,北區水資源局為使演練務實逼真,特邀請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桃園市政府消防局、陸軍第六軍團五三工兵群、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五大隊、台灣電力公司等共同參與演出聯合督導小組考核委員對本次演練程序緊湊、內容務實豐富,讚不絕口。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局長江明郎表示,石門水庫為桃園市最重要水資源設施,除供應桃園地區民眾生活用水外,更是桃園地區工業及農業之命脈,水庫安全管理工作絕不容許有任何些微疏失。江局長接著又說,水庫應變演練雖是虛擬情境,卻可藉由演練過程,以強化同仁應變、指揮、調度及協調能力,並可加強對風險的認識,於真正事件發生時,當能處變不驚、慎謀能斷,將可能災害損失減到最低。     

 

 

 

人員救護及緊急後送1  人員救護及緊急後送2 

 

                            人員救護及緊急後送

 

 

 

溢洪道閘門搶修  爆裂物移除擊解 

 

                         溢洪道閘門搶修                    爆裂物移除擊解

 

 

 

聯絡單位: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

 

聯絡電話:03-4712236  0912255620

 

發言人:邱副局長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