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賴署長視察新竹緊急海水淡化廠

  • 發布單位:計畫科

賴建信署長關心本局執行新竹海水淡化廠進度,於12月30日強烈寒流襲台之際,赴新竹南寮工地,給工作人員加油打氣。

賴署長指出,今年遭逢56年來颱風未入台狀況,颱風期未帶來足夠降雨,讓全台水庫均出現旱象,目前中央已成立旱災緊急應變中心因應。新竹地區為台灣高科技產業所在,維持穩定供水才能確保國家經濟發展,政府已推動多項穩定供水措施,除嚴格管控水庫用水及加強各項節水措施外,台水公司的桃園-新竹自來水備援工程預計於110年1月完成,可將目前南調水量由每日8萬噸提高至20萬噸。至於本局執行的新竹緊急海淡供水方案,預計在110年2月底開始產水每日1.3萬噸,希望各項穩定供水措施之推動,能努力讓新竹地區民眾及產業用水安心。

賴署長除慰勞本局同仁外,並指示雖執行期程十分緊迫,但仍應嚴格管控施工品質,並應確保未來產水穩定性及完整建立環境監測資料。另也對施工人員不畏嚴寒天候趕工表達感謝,並以「天道酬勤」勉勵大家,一定可以順利度過此次旱災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