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寶山第二水庫進行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兵棋演習順利完成

  • 發布單位:寶二水庫管理中心

寶山第二水庫是國家關鍵基礎設施,本局為強化維安體系建立並適時發揮支援能量,109年11月30日會同警、消、軍、地方政府等單位,在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指導下,順利完成「109年度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寶山第二水庫訪評演習」,獲得在場指導長官及評核委員的肯定。
寶山第二水庫位處新竹縣寶山鄉,目前為新竹地區重要水資源供應設施,尤其為新竹科學園區的供水來源,所以對此園區每年近兆元的產值影響甚大。因此,行政院109年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擇定本水庫進行訪評作業,以期透過辨識其核心業務「穩定供水」之風險,強化各支援單位間「縱向到頂、橫向到邊」之通報機制,進而落實防災、避災及滅災之預防與因應措施。
本次演習由國家安全會議郭諮詢委員臨伍、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黃主任俊泰及多位評核委員共同蒞臨指導。在經過現勘、書面審查、兵棋推演及特殊狀況處置演練後,行政院長官及評核委員對本局在有限時間與資源下,尤其是時值防疫及抗旱期間,仍能本「從嚴、從難、從實」原則,讓演習具務實及合理成果表示肯定。
本次演習圓滿順利完成,未來本局將內化此次演習成果,繼續強化關鍵基礎設施持續營運能力,增加防災韌性,建立區域聯防制,強化相依性,確保國家關鍵基礎設施整體安全防護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