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勘查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

  • 發布單位:資產科

1月15日本局榮幸接待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蒞臨,由內政部邱次長昌嶽率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眾委員們至石門水庫搭乘平穩低汙染的太陽能電動公艇勘查工程臨水作業,並由本局江明郎局長親自解說水庫歷史及阿姆坪防淤隧道的用地取得至建造歷程等。

石門水庫使用至今已56年,為了減緩石門水庫淤積問題以及滿足用水需求,延長水庫壽命,本局計畫興建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自104年至107年辦理各階段用地取得作業,阿姆坪隧道用地約12.269公頃,經協議取得使用比例92.46%,申請徵收地上權面積0.463938公頃,占總用地面積7.54%,徵收審議期間有賴內政部地政司及土地徵收審議小組鼎力幫助使本案於107年順利通過,共同推動能讓水庫防淤延壽的重大計畫。

本局相當榮幸被選為參訪案件,讓審查本案的委員們親自走訪隧道內部,於隧道口穿著裝備,聽取主辦機關及施工廠商的簡報,由進水口段橫坑入口處步行至主隧道段交叉口,大家都認真聆聽解說更熱絡地提出問題,感謝委員們展現出濃厚的興趣,本局工作同仁也會將委員們給予的回饋作為後續工作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