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署環訓所初審寶山第二水庫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 發布單位:寶二水庫管理中心

本局向環保署環訓所申請寶山第二水庫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在108年10月8日於寶二水庫管理中心舉行初審會議,過程圓滿順利。為積極推廣水資源教育,本局先於101年取得石門水庫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現為使新竹地區水資源教育也能蓬勃發展,乃於107年投入寶山第二水庫環境教育籌辦工作。經過1年半的努力準備,已發展5套課程,培訓環境教育專業人員2位,招募志工約29位,並與周邊場域策略聯盟約10個單位簽署推動環教合作意向書,爰向環訓所提出場所認證申請。 

本次初審會議由江局長親率相關同仁參加,環訓所共有6位委員出席指導,在介紹出席人員後,由郭副局長進行初審簡報。其後,由本局同仁及志工對北埔國中20位同學進行試教,課程重點含寶二水庫設施介紹、生態環境解說及水資源保育問題與對策研提等,透過生動活潑的互動方式,讓同學對如何愛護及保育水資源有更深入瞭解。環訓所委員對本局投入環教努力表示肯定,也提出多項改進意見及建議供本局參考,本局除感謝很多志工朋友協助及北埔國中同學共同參與外,也將儘速依審查意見修正辦理,衷心期待寶山第二水庫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能順利通過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