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國陸軍工兵團太平洋分部主任Eugene Ban參訪石門水庫

  • 發布單位:秘書室

美國陸軍工兵團(USACE)太平洋分部主任Eugene Ban應水利署邀請來台參加「2018前瞻水利發展國際研討會」,於11月8日發表「美國海岸型風暴之因應及復建」專題演講,於本(9)日上午參訪石門水庫。

台灣因受限地形、地質條件,水庫淤積一直是長年以來的重要課題,石門水庫艾利風災以來多年來的整治工作,累積有豐富處理泥砂經驗,於本次Eugene Ban來訪時由北水局簡報分享,並特別說明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進行情形,隨後搭乘太陽能電動公艇現勘防淤隧道入口工區及水庫分層取水工,下午並前往中庄調整池及中庄攔河堰,了解石門水庫颱洪期間濁度備援調度設施與機制。Eugene Ban對於北水局在水庫既有設施更新、穩定供水及庫容維持的成果及中庄調整池備援機制表達高度興趣與肯定。本次參訪活動,除石門相關經驗可提供參考與借鏡外,亦可作為未來進一步水庫管理技術交流之基礎。